喳咔叫我咕噜

KEEP OUT.

凯源《晚安》现实向源视角 12

上章戳我

          12.接受

第二天因为日程的调整,得了一下午的闲,我跟王俊凯死在宿舍里玩手机。不到半个小时,王俊凯就无心刷网,拉着我非要出去逛。

“我滴锅儿,你看到外头那骄阳似火没?”

“没。”

得,小爷我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蛇精病。白他一眼,他已经把我的衣服裤子丢过来,“来吃够。”(这个可以算一语双关吗233)

其实那天中午我是很困的,困得走路都能睡着。偏偏他带我来了一个空气都参杂糖分的地方,我想我大概在做梦吧。

大大的广告招牌竖立在店内:爱他,就带他吃哈根达斯。

当时一句“王俊凯我其实比较想吃八喜”就要蹦出来,他却贴在我左侧抓住了我的手臂,顿时被禁锢般无法动弹。他并没有使劲,但我明白这下逃不掉了。一直向自己的内心逃着躲着,这次被挡住了。

“要什么口味的?”王俊凯往我这边踏近了一步,侧过头问我。温暖的鼻息就抚在我脸上。心跳有如擂鼓。

我看着他的脸楞了一下,“啊?”

“要么我们点那个吧那个好像有优惠诶……”他没理会我的发窘,自顾自抓着我的手指到甜点单上的一个品种。

他指的那几个字仿佛伸出钳子掐了我一下,撩起眼皮向上看,他正一只手撑着脑袋笑出猫纹,等着看我的反应。

我把嘴抿成一条线,觉得咽喉里干燥难耐。“行。”我盯着那套餐的名字道。

王俊凯立马笑裂,用虎牙咬着下唇,松开我的手拿出钱包付钱。我刚想要不要付自己那一份,看他笑得找不到就在眼前的店员小哥,暗自在心里被恶心了一把。付个ball。

他开这样的玩笑无非是逗我玩的新方法,要是我推拒就正中他下怀。店外的座椅上,我咬着情侣套餐的勺子愤愤想道。

“你啷个不吃咧。”我扫向王俊凯那份未动的冰淇淋。再抬头看他,嗯,比起吃冰淇淋,你好像更喜欢吃手机。

“咔擦——”

“哎,忘记关快门音了。”王俊凯迅速把手机边上的静音键抠下来,然后盯着屏幕,笑得很恶心。

“你不吃我吃了。”顺手扒来他的那盒。

“你吃你吃。”他的手指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,我已经开始怀疑他在连拍了。但我眼睛没长到他手机上,也无法肯定,伸手去挡不如——

“你能不能别闹。”他看着我做起鬼脸,仍未放下手机。

“你能不能别拍。”

“谁跟你说我在拍你了,别自恋好不好。”

你说这个人,是不是嘿烦。

 

王俊凯的手机里有我绝版一百零八套表情包,这点是毋庸置疑的。平时没事他就喜欢乱拍拍,从我洗袜子拍到换衣服,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。

最开始他拉着我自拍我还高兴得不行,后来就嫌烦了。你看得出所有的照片里他都比我高,做出一脸保护者的姿态,发到朋友圈里下面全是一排排的“yooooooooooooooooooooo”。这跟秀恩爱没什么两样,他只是觉得好玩而已。顶多顶多,和弟弟合个照,显出哥哥的高大威武可靠又温柔罢了。

有些时候,他在朋友圈里发一句暧昧的话,再配张合照,心底同时升起一股暖流和一袭凉意。我多希望,有一天他能正经地把这句话说出来,说他也喜欢我,而不是天天开这些无聊的玩笑。

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同性朋友,你当着大家的面,大声对他说“我爱你”,大家会怎么想呢?啊,这两个人关系真是好啊。如果你们再有点颜值,就会有无聊的腐女开始萌你们了。说实话一切归根结底在我们同性,开始自己无法接受,后来怕他无法接受。看得多了,走得远了,也知道这个社会无法接受。

初一时班上就有女生打听我跟王俊凯的事,她说她们接受我,支持我,真是好笑。我用你们同情?用你们支持?你们是什么东西?除了问问我那些无聊的问题还能干什么?除了好奇还能有什么?这就叫接受?她们会去问一个异性恋者怎么做爱吗?会去随意打听他们的恋爱过程吗?她们懂得什么叫同性之间的感情?在她们眼里,无非是两个养眼的男人而已,窥探窥探隐私,满足自己无限的意淫欲望。去你妈的,这就叫接受?

到头来,绕了个圈走回原点,有一天醒来突然发现,自己接受才是最重要的。我自认为知道王俊凯是什么态度,无非是受了那些腐文化的影响,潜移默化地觉得我可爱罢了。他逛b站看凯源视频我不是不知道,逛逛贴吧刷刷微博什么都晓得了。可是那些博主们up主们又不是王俊凯,怎么能这么肯定地说卅子双箭头啊。就算照片里视频里满满粉红泡泡,又代表啥呢,小青梅你们也不是不知道,你们心塞咋恢复辣么快,我就不行呢。

再说,王俊凯去看那些b站饭制真的是因为喜欢我,而不是好奇吗?不是为了迎合公司卖腐吗?不是满足自己无处安放的过度的保护欲和占有欲吗?我无从得知。只是他的触碰他的话语他的行动,一次次扩大了兄弟的界限,一次次暧昧地模糊了自己真正的感情,却从未清楚明白地向恋人的领域迈进哪怕半步。

王俊凯是暧昧的,大环境是我无力改变的,我也只能自己哄自己开心,就这样,过一天算一天,多喜欢一点是一点,能不分开就一直黏在一起好了。想着反正不是我的,我也不要太在意有些细节啦。

 

正吃着,冰淇淋盒突然被抽走,抬头,王俊凯眉头微皱:“你感冒刚好,别吃太多。”

一边想事情一边吃东西貌似会提高进食速度,才发现不仅自己的那份吃完了,王俊凯的那份也下去了一半。

“那剩下的怎么办?”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。

王俊凯正把一勺我吃剩的冰淇淋送进嘴里,没听清地睁大眼睛望向我,“嗯?”

我连连摇头,表示我什么都没说。

打开微博,信息时代果然不一样,已经有人把我和王俊凯在店内点单的照片放上来了,配文甜腻得冒出粉红泡泡,觉得好玩,随手用小号点了个赞。

有时候真羡慕她们,能无条件地相信两个人的感情,而丝毫不去怀疑这种感情的真实性。这实际上是逻辑上的错误吧?大前提的真实度就有待考证,更何况什么论证和结论呢?

手一滑翻到了通讯录的页面,看到王俊凯的“aKarry”备注,突然,好想把他删掉嘞。

//////////////

下章戳我

梗解:
0.老王拍源源洗袜子换衣服:给新粉指路,13年老王微博放出源源的这些照片。13年老王十条微博里有9条艾特源源,但是源源十条都不回。开始我们当萌点后来碰碰网采访源源说“不太敢回”……自己体会吧。

1.凯源去吃哈根达斯:




关于哈根达斯梗,实际上是从台湾回重庆第二天的事,并不是文里写的发生在台湾。因为咕噜当初写的时候不知道嘛。约的也不是工作人员,是戏精hgds。

2.老王拍源源:①以前老王微博放出过源源换衣服洗袜子等很多照片。②狗三第六期也连拍了,拍得这么顺手我不信以前没拍过。图片cr @土霸戏村花 

3.王俊凯用小号逛b站:




4.源源通讯录里小凯的备注是Karry:《带你去见他》中源源回答的粉丝提问,说对小凯的备注是karry。这里添油加醋了一下,前面放个a,就是通讯录第一个了,哈哈。不过翻译过来=一只凯利?233333333333333

评论(6)
热度(43)

© 喳咔叫我咕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