喳咔叫我咕噜

KEEP OUT.

凯源《晚安》现实向源视角 32

32.伯伯

四点五十六了,凌晨的,我还是不想睡。

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就玩手机玩嗨了,毕竟好久没摸过手机了。刷微博啊,存机场图咯,跟同学聊天咯。

刷完qq动态刷朋友圈,啧,王俊凯又放了一张合照。


我没忘,我只是不想想起来——上周在水吧的事。我是有这种感觉,就叶朝文对我的态度,有时候挺能让人,这么,想的。但我又有什么资本去确定呢?我没那个自信。我相信我们还是好朋友。互相帮助的那种,闹闹别扭又耍到一起克的那种。

不管怎样,叶朝文对我的关注和担心,我感受到了。惊讶和羞赧过后,还是会感到开心,因为自己被朋友挂念。所以我想马上又像从前一样,只不过这次我会更重视他吧。

毕竟人家对你这么好,是吧。虽然有很尴尬的猜想,但毕竟只是猜想,大家都是俗人,就蒙混过关吧,蒙混过关吧。

叶朝文也算是接受我这样的态度了,只是他的话比原来少了。有时候看着一个地方,直直地看着,发好久的呆,然后他就,睡了。

五点了。他是不是也熬夜,结果上课就困?耳机里放着听不懂的粤语歌,恰恰有一句听懂了:什么我都有预感。

突然觉得手机里的游戏也好,刷到一半的论坛也好,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颜色,就像被滤镜滤成黑白的彩虹,没有意思了。如果没有颜色,彩虹就没有意思了。又想着,嘟嘟眼里的彩虹是什么样呢?狗不是只能看到黑白吗?真可怜呀。

点进手机管家清理内存,有一个清理大文件的,我点进去,妈的,全是我跟王俊凯的合唱。

清理?开什么玩笑。虽然脑子这么想,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一天就清理掉了呢。

你说王俊凯,他到底是给我的生活涂上了颜色呢,还是夺走了我的一些颜色呢。

都有吧。太深奥了,我想不过来。


十月十七号,我们去参加星钻圆梦计划。下午录一个直播,叫什么《带你去见他》。

入场之前先和嘉宾们打招呼。其实也没啥嘉宾,每次也只是按照指示乖乖问好而已。

“哎,这么小啊。”

我听到一个伯伯的声音这样说。

王俊凯就笑着应付,“您好,我们是TFBOYS。”

然后他带着我的手臂鞠了个躬。

伯伯按上我的肩头,很慈爱地看了我们三个一眼,最后目光停留在我身上,“小小年纪不容易啊,看着真的好小哦,果然是‘小鲜肉’,哈哈哈。”

还是小孩子啊,在外人看来?小孩子的我们,真的有战斗力吗,各方面来讲。

“我们会努力的。”我笑着说。

后来伯伯说了几句上台加油什么的,就走了。

我问王俊凯,“他是谁啊?”

“……我怎么知道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有种到亲戚家拜年的感觉。


开场之后就安排我们到指定的位置坐好,我正好在那个伯伯旁边,我先问了好,就乖乖坐在那了。

王俊凯偏过头来跟我讲话,不过噪音太大,我也没太听清。

开始就是大屏幕放一些山区儿童的故事,跟开学第一课差不多。看着看着我还真有点感动了,果然我还是适合看鬼片吧。

“哎,听说你们这个组合,开始就很少人去是吧?”伯伯跟我搭话。

“啊?是、是啊……?”他说的是家族吗?

“那你怎么去了,你去了还能坚持这么久,”他打量我,然后又看向王俊凯他们,视线再摆回到我身上,“你们……”

然后他友善地笑了笑。

主持人我做得来,采访应付得来,大人的社交什么的,还真是捉摸不透啊。

我看了王俊凯一眼,他却正好也在看我,眼神里好像有一种快要找不到妈妈的小孩的焦虑。

我很疑惑,向他皱眉,他就继续看大屏幕了。我也只好继续看了。

山区的孩子是很可怜啊……要是以后能做帮助人的爱豆就好了……给大家带去正能量的爱豆,那种善良的爱豆。

我无意中摆了摆头,想要放松一下有点酸的眼睛,却和伯伯的视线撞个正着。

……完了,这会不会很失礼?

还好,伯伯很善解人意地朝我笑了笑,我也不好意思地挤出一个笑容。可我发现,当我转头回去时,伯伯的视线还粘在这个个方位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我。于是就再次转过头去,和他的视线正好对上。

他仍没有移开眼神,从我的头发毫不忌讳地看到脚尖,再折回来。

……

……

——……

——我有一点难受。

我看向王俊凯,有镜头拍着,他不敢向我转头。

我感到更难受了,好像要走迷路了那样难过,好像手机没讯号了但我真的必须联络你的那种难受,那种做不到什么的难受。

不……也许是我想多了?肯定不是我想的那样。但是心跳个不停,不安。

这时伯伯第三次笑着看我们,最后还是停留在我身上。停留。停留。移开。

王俊凯轻轻碰了碰我,我偏过头和他挨在一起,他跟我讲话,但我真的没听清,心里特别乱,特别委屈。

我就听到他在叫源儿……源儿。

我决定不再听他讲下去,搞不好我会哭。温柔的人都是可怕的人,在我遇到的所有人中,王俊凯是最可怕的人之一。

我试图集中注意力到大屏幕上去,可无论怎样视线也聚不了焦。明明刚才还没有这么严重的,都是王俊凯的气息,他的语气,一边是在安慰,一边是让我知道事情已经到需要安慰我的地步了。

于是感情一发不可收拾,我几乎是看三秒大屏幕,就用余光看看王俊凯。他就不停跟我讲一些我真的没听到的话。我开始控制不了自己眨眼的频率,只好不断把嘴抻平以防它耷拉下去。怎么回事,发生什么了,王俊凯?王俊凯?你那是什么意思……你干嘛……最后王俊凯拉拉我的袖子,示意我坐得离他近一点。

我终于决定不顾镜头挪一挪身子,这时候肩膀突然被人搂住,力道还不小,强迫我坐到那边去。是一双软软的大手。软到像枝叶。大到像藤蔓生长蔓延。

是伯伯在拍照。前面有摄像师为我们合影。我只好笑出来。王俊凯借这个机会调整了位置,和我挨到一起,冲着镜头勉强地笑了一下。

我需要很费力地扭头才能看到王俊凯,可我还是那样做了。

伯伯的手突然上移,按住我的肩头,然后拿出手机,说:“源源我们照一张。”

整个过程我好像灵魂出窍一样,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动作,摆出什么表情,伯伯放开我之后,我还觉得被什么箍住,动弹不得,也看不到大屏幕在放什么。我感觉自己被人捆起来扔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了。

心里好像有跳跳糖,噼里啪啦地扎来扎去。

没有人的地方来了一个人。是谁呢?

手被握住,我被牵出去,经过短暂的曝光,回到了活动现场,和大家坐在一起。

右边是伯伯,还在用手机录着舞台。左边是王俊凯。

他没有看我,我看着他,大概有两秒钟,就马上转过头去。

我试着抽出手,没有用。被他带到座位之间的凹陷处,他手上全是汗。

“王俊凯……有摄像头……”我小声说。

“没事,拍不到。”

“拍得到,拍得到,王俊凯……!”

“没事,不怕它。有……有什么。”

“王俊凯!”我猛力把手抽出来,看着他,我吓了一跳。

他的头低下去,眼睛看着地面,好像,好像把什么重要的东西搞不见了的那种感觉。

我也不想管摄像头了,就这样侧着身看着他,看了好久。最后我悄悄把手伸过去,握住他的。

“没事……”我说。

他没有答我的话,我觉得他手有点凉,还有点宽,肉肉的。


/////////////////////

梗解:1.怪蜀黍事件:当时挺出名的一个虐梗,一四年星钻圆梦的梗。后来源源第一次去台湾我们也是好担心,因为有的台湾导演什么的特别……那啥,出过丑闻的。源源这个卖相实在是……很危险……非常危险……

这个是当时的饭拍,正片在6分22秒:https://www.iqiyi.com/w_19rs90ezdp.html

这是伯伯视角的源源:

后来好像有点……

再后来有张图是哥哥自责地低下头,源源在旁边瘪着嘴看他。


最后两个人 都有点不知所措了。总之不开心。这不是无聊的表情,夸大理解我暂时还不会。看视频我都对自己说想多了,可是看的时候心还是揪着。小小年纪不懂掩饰,那种硬挤出来的笑看着真几把心疼。




不过这事儿都过去蛮久了。希望哥哥弟弟好好长大吧。14年真的戏多。


2.哥哥最后说的“有……有什么”:其实是想说“有我呢”,但是感觉自己并没有保护好弟弟,所以改口了。也是心疼小孩。这个是我编的,点出来一下 。

下章

评论(8)
热度(18)

© 喳咔叫我咕噜 | Powered by LOFTER